這是一款高保濕的皂款,四季皆可使用,特別是秋冬季節。

平安粉包含了抹草、芙蓉、艾草、香茅。

小朋友無故哭鬧時,長輩常會在洗澡時加抹草、芙蓉的葉子,據說有<收驚>的效果。但是抹草不只有這功能而已唷!它還能舒緩皮膚的症狀,改善異位性皮膚炎、濕疹等疾病,用來做寶貝皂很棒唷!

Q:大人用適合嗎?

A:當然囉!小朋友用的一定是最好的,大人用就當作是寵愛自己囉!

花草粉介紹:

 抹草粉:抺草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,用以製皂對濕疹、異位性皮膚炎、脂漏性皮膚炎、青春痘、冬季癢等症狀都有幫助,也有殺菌、止癢和消炎的功效。

艾草粉: 艾草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,可提高手工皂的殺菌和消毒能力,對濕疹、癬疹等皮膚問題也很有功效。 可以幫助女性預防敏感部位不適,對幼兒更可鎮定神經、安撫不安情緒。

香茅粉:具消炎、殺菌、驅蟲等功效。

芙蓉粉: 相傳以艾草、芙蓉、香茅、抺草,四種純植物粉一起沐浴,可讓身體得到自然的紓解,沐浴後全身會散發天然植的的清香與高雅,更有避邪、化煞、安靈的作用,通常是用在淨身、祈求平安,去除霉運之用。

 

油的介紹:

酪梨油:對濕疹、牛皮癬有很好的效果,其深層清潔效果極佳,能促進新陳代謝、淡化黑斑、預防皺紋產生。酪梨油是製作手工皂的高級素材,做出來的皂很滋潤,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,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。

輔以加強保濕、修護、包覆性的油:橄欖油、乳油木果脂,將肌膚徹底洗淨後,營養成分更能有效吸收,而且在肌膚獲得充分滋潤下,小朋友比較不會抓來抓去。(截取自娜娜媽 天然修護手工皂)

  

精油:因為這是要給小寶貝使用的,為了降低其刺激、敏感性,我選擇不加任何精油,最原始的皂,對皮膚最好。

 

冷製皂,全程低溫30度以下,但現在天氣越來越熱,都需要用冰塊水來降低溫度,打皂實在是辛苦的一件事,夏天怕它熱到,冬天怕它冷到。

今天用打蛋器全程手打約1小時就Trace 了,可能是加了紅棕櫚果油的緣故,真是謝天謝地,不過,手還是無敵酸的。

等待熟成期需要一個月的時間,一來要讓皂慢慢從強鹼皂化成弱鹼,約PH值7-9之間,二來要讓皂裡的水氣慢慢蒸發,使皂體變硬。期間,若有冒汗的情形,需要趕快擦乾,或者是除濕機伺候,以免皂酸敗,前功盡棄了!

 

有人問說這個愛心是只在表面而已嗎?  沒有喔,上圖是從中間剖開的,形成對稱的圖形,很可愛吧!

每次打完皂,最期待的是一個月後的日子趕快到來,超期待洗感!

 

使用心得分享:

這一塊非常滋潤,是高保濕的皂款。皂體比較硬一點,不會軟爛。若不喜歡軟爛的皂的人,這一塊是非常好的選擇。

現在是夏天,我用這一塊皂洗頭、臉、身體都很好用,我是中性肌膚。

朋友們也跟我反應這一塊滋潤又耐洗,很棒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