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洗髮後都會頭皮癢 ,無論是洗高級髮廊賣的洗髮精還是市售任何寫著不含矽靈的洗髮精 ,

每天洗每天癢 ,有這種困擾的朋友一定很能了解我的感受 !

但一年前開始嘗試用液體手工皂洗頭以後 ,就不會癢了耶 !

頭皮輕鬆 心情開心 ~終於找到適合我的解藥 !

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洗髮方法,用天然手工皂洗頭與市面上的洗髮精 最大的不一樣就是一定要用弱酸性的東西去做潤絲,

否則頭髮會糾結、黏黏的,很不舒服!

因為做出來的手工皂是弱鹼性,所以最後一定要用弱酸性,去做酸鹼中和,這樣頭髮才會鬆鬆的很舒服!

 

 

我本人習慣用乳酸去稀釋,書上有寫可以用醋、檸檬汁、檸檬酸等等,但我本人愛用乳酸,覺得比較溫和一點!

 

舉例:上圖每一小罐是5公克的乳酸,要與水 1:100去稀釋,這是大約的比例,不用很精準,最重要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比例。

 

也就是說:這一小瓶是5公克,那就拿一個大約500-600毫升的寶特瓶(下圖是600毫升的),把乳酸倒進去後,水加滿,就是稀釋後的乳酸水。

  

乳酸水完成。

 

洗頭的步驟:

 

  1. 按照一般洗髮的步驟,但在最後沖水時,使用蓮蓬頭從髮根開始沖,一鼓作氣沖乾淨。 (這個很重要!)
  2. 必須在頭髮沖乾淨後,倒一小杯(50-100cc自己可以慢慢調,依自己髮質決定)稀釋後的乳酸水,沖淋在頭皮、頭髮,盡量讓每一根髮絲都有碰到乳酸水。
  3. 這時候可以先洗澡,洗完澡再來用水沖一次頭髮
  4. 或者是不用靜置,倒完乳酸水,確定每一根髮絲都有碰到乳酸水了以後,直接沖掉,也可以!
  5. 吹頭髮,頭髮就不會糾結!
  6. 如果發現頭髮有黏黏的、糾結,表示乳酸水用的不夠,無法達到酸鹼中和的作用喔!

最後,如果有要常使用的朋友,可以用我現在的方法,我把稀釋的乳酸水裝在噴瓶裡,我選擇噴頭是比較大的,直接用噴的更均勻用量更省,效果一樣!

 

 

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洗髮產品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