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.181 心肝寶貝滋潤皂 (3).JPG

之前做的平安寶貝皂跟這次的心肝寶貝平安滋潤皂有什麼分別呢?

這次用棕櫚核仁油取代清潔力十足的椰子油, 它的月桂酸和肉桂酸含量類似於椰子油,但正辛酸和葵酸的含量為椰子油的一半,棕櫚酸含量僅為棕櫚油的1/4,所以在手工皂中通常用來替代椰子油, 增加肥皂起泡度同時降低其對皮膚的刺激性。價格是椰子油的2-3倍之差,所以才叫心肝寶貝,哈哈

No.181 心肝寶貝滋潤皂 (1).JPG

No.181 心肝寶貝滋潤皂 (2).JPG

加入天然的平安粉(抹草、艾草、芙蓉、香茅),因為是天然的材料,碰到皂之後,顏色千變萬化,難捉摸。

還好這次成皂後,還看的到渲染的紋路,靜靜的、優雅的呈現著^^

No.182 心肝寶貝平安滋潤皂 (1).JPG

NO.182 這款平安粉下的比較多,因此呈現墨綠色。端午節應該是可以派得上用場了~~

棕櫚油幾乎是手工皂的固定角色,而我也把它升級成<紅棕櫚果油>價格也是一般棕櫚油的2-3倍。

但是我喜歡它的黃橙顏色,配上平安粉,黃綠黃綠的不至於黯淡。紅棕櫚果油是從棕櫚樹果實的“果肉部分”壓榨的油品。顏色是很漂亮的黃色,因為含有胡蘿蔔素,不可皂化成分比棕櫚油更高,營養成分更好。

No.182 心肝寶貝平安滋潤皂 (2).JPG

除此之外,此款皂還加了可可脂(化妝品等級),可可脂為飽和脂肪油,是由可可樹果實中的可可豆提煉而來的。添加於手工皂中可增加手工皂的硬度,對皮膚很滋潤,能使肌膚柔軟、在皮質上形成保護膜。

成份說明:棕櫚核仁油、紅棕櫚油、橄欖油、乳油木果脂、可可脂(化妝品等級)

添加物:平安粉

熟成日:2017/04/26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