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145.146-橘油 檸檬油家事皂 (1).JPG

這回幫朋友製作 橘油、檸檬油家事皂。

朋友沒有使用過,聽我說可以洗奶瓶、洗衣服、洗碗盤,他也躍躍欲試!

因為母乳量夠,所以,我拿一些來製作家事皂。

用母乳製作的家事皂,比純水更加溫和,不傷手!很棒~~

我已經使用家事皂洗碗盤也有2-3年了,從剛開始的適應到現在非常習慣~

可能是家裡吃的比較清淡,很少需要洗兩次的,如果有滷控肉、煮梅花排骨湯,比較油的,就真的需要洗兩次。

不過,這也告訴自己,最近吃太油囉! 要注意~~哈哈

我的使用方法 提供給大家參考~~

1.先將碗盤的湯汁 用清水稍微沖過

2.菜瓜布打溼,用家事皂在菜瓜布上來回刷,至於刷多少次 看你自己的習慣囉! 如果清潔力覺得不夠,就多刷幾下也ok

家事皂使用方法 (1).JPG

3.菜瓜布來回搓揉一下,就可以洗碗盤了

家事皂使用方法 (2).JPG

家事皂使用方法 (3).JPG

家事皂使用方法 (4).JPG

4.趁泡泡還在的時候沖水,泡泡會包油,這時趕快用水沖掉,清潔溜溜。 所以若要洗很多碗盤,我都會分兩次,趁泡泡還在的時候先沖乾淨。再將菜瓜布搓揉皂,起泡後,繼續洗碗盤。

或許,你會覺得為什麼要這麼麻煩?

no145.146-橘油 檸檬油家事皂 (2).JPG

哈哈,剛開始可能是因為自己做,所以很有興趣嘗試洗碗,洗了之後,越洗越順手,就一直使用了!

因為皂是自己做的,你添加了什麼成分最清楚,除了氫氧化鈉、植物油就真的沒有其他添加物,所以根本不用怕有任何化學殘留。

所以,我才可以安心地使用了這麼久^^

 

成分:母乳、椰子油、棕櫚油

精油:橘油、檸檬油

熟成日:2016.7.12

後續(2016.07.10新增): 洗完碗盤之後,我都會習慣清理流理台,刷乾淨。

這時候,我會用另一塊菜瓜布,專用刷流理台的,一樣菜瓜布打溼,拿家事皂在上面抹幾下,所有流理台刷乾淨。

連濾網都不放過。

家事皂 洗流理台 (1).JPG

輕輕一刷,超多泡泡

家事皂 洗流理台 (2).JPG

最後,清水沖乾淨,抹布將水擦乾,就不會有水漬囉~~~

家事皂 洗流理台 (3).JPG

每次使用家事皂,不僅對環境環保盡一份心力,對我們自身的健康也很有幫助唷^^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