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教課老師:謝芷菱

課程名稱:小小捏塑家-彩色香菇

教課地點:新竹西門救國團

今天真的是千迴百轉,相當豐富阿!

首先,救國團的冷氣當掉,害我們上課到一半時,我跟小朋友已經是汗流浹背,小朋友的頭髮都濕了!

剛開始我以為是我自己怕熱的關係,所以忍忍!

結果看到小朋友頭髮瀏海都濕了,趕快打電話至櫃台,請他們看一下。

結果,冷氣當掉,重開機後,等了大約10分鐘慢慢變涼爽,真是謝天謝地,還好有變涼!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的關係,小朋友的情緒也比較不穩,有位小朋友在課堂上大哭了起來,原因是他覺得姐姐沒有幫他!

今天大部分是圓形的練習,這位小朋友之前都做得很棒,應該不是難度的問題,讓他感到挫折。

可能今天情緒比較脆弱! 看他哭,我也好不捨阿! 下次要開開心心來上課唷! ^^

新一期的第二堂課,開始圓的練習,新小朋友看的出來對黏土還是有怕怕的感覺,而且常掛在嘴上的是:老師,我不會! 你幫我!

了解我的家長就知道,我很少幫小朋友的。除非,剛開始會帶著他的手做,接下來就是用溫柔又堅定的眼神,請他自己做!

不管捏得好或壞,這才是來上黏土課的真諦阿!

至於上多堂課的小朋友,可以發現他們的圓越來越光滑,線條也越來越順,時間越久,練習越多,可以越進步的唷!

       

今天上課比較忙碌,現在才發現有兩位小朋友的作品,漏拍了!

真是不好意思!

原諒我唷~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