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考網路上的厲害高手分享藥草皂之後,我自己也跟藥草行購買了一些藥草

藥草皂的藥草:魚腥草、艾草、馬鞭草、歐薄菏、咸豐草、金銀花、蒲公英、薄荷葉、桑白皮,其他的像無患子、左手香等,藥草行沒有所以就沒有加進來囉!

請藥草行抓一包大概200元左右,其實還蠻有份量的,回來放進鍋子裡熬煮了約1小時左右。

煮的時候,真的是滿室清香,好期待阿!

 

 魚腥草:幫助抗菌、抗病毒、免疫增強、利尿

艾草:艾草具有抗菌及抗病毒作用,可提高手工皂的殺菌和消毒能力,對濕疹、癬疹等皮膚問題也很有功效。 可以幫助女性預防敏感部位不適,對幼兒更可鎮定神經、安撫不安情緒。

馬鞭草:消炎止痛。

歐薄菏:是一種殺菌、緩解痙攣、提振精神、幫助再生的藥草。

咸豐草:全草具清火解毒﹑解熱退燒﹑活血療傷

金銀花:抗菌及抗病毒、解熱

蒲公英:有殺菌、防腐等,抗微生物之作用,皮膚消炎、止癢作用及防止粉刺之效

薄荷葉:是一種殺菌、緩解痙攣、提振精神、幫助再生的藥草。

桑白皮:消炎、提升肌膚淨白的能力。

涼了之後,濾渣倒入乾的寶特瓶中,大約有2500c.c.左右,深咖啡色的。

 

2014.5.1看完電影-蜘蛛人2 ,來打一鍋造紀念我的勞工節。

這次我選擇減鹼5%,在融鹼的時候,一切都是咖啡色的,而且還夾雜著濃濃的藥草味。

倒入油中,開始喇皂,這次喇了30分鐘外加一點電動攪拌器,就trace了。

至於香味,我很好奇純藥草皂會是什麼味道,什麼顏色,所以,這次都不添加精油以及任何花草粉,想要試試純天然的藥草皂會是如何?

 

 

2014.5.6

還沒脫模,因為皂還是緊黏著矽膠模,但我實在是迫不及待了,剛剛把它放入冷凍庫,看可不可以加速脫模,期待~~~~

  

 

 

 

2014.06.10 洗感分享

 

這一塊皂比較軟,很容易軟爛,不過泡沫細緻,很適合現在的天氣-夏天。適合中/油性肌使用,下次可以再將硬度提高一點,會更好使用。

已經有很多朋友跟我反應:這一塊皂很好洗耶! 超舒服的!

統整下來,大概不適合極乾性肌膚使用,其他膚質的肌膚都很適合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