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來越多朋友向Q可蕾詢問代製皂相關問題,我將大部分會問的問題整理成此篇文章,供大家參考!

有問題還是可以問我的喔!

Q可蕾堅持:

1.全程採低溫製作,控制溫度在25度以下,完整保存植物油的營養素,避免高溫而破壞了植物油的營養成分。

2.Q 可蕾大部分是幫自己、家人、朋友做皂,既然是自己家要用的,材料一定會選好一點的,能盡量用天然的成分Q可蕾一定會選用。

 

Q:有哪些皂款可以選?

A:大致整理了四大類,可以參考!如果你已經有想要做什麼樣的皂,可以直接跟我溝通喔! 若還沒有任何想法,可以依想要給什麼樣的肌膚洗,或是喜歡什麼顏色去做選擇。  文章連結:皂款一覽表 

建議使用電腦版,才可以看到整個畫面唷~ 密碼請與我聯絡~

 

Q:需要多少母乳量?

A:沐浴皂: 成皂1KG 需300cc 母乳,以此類推。家事皂:成皂1KG 需400cc 母乳,以此類推。

如果母乳量不夠,可以選擇半乳皂,就是提供一半(1KG的皂提供150cc)的母乳,另一半我會用純水補足。有別於其他代製的是在製作時我會秤總重約1100-1200g的材料製作,因為母乳皂含大量的水分,經過一個月熟成晾皂,水分會蒸發、乾燥,所以成皂剛好會在1000-1100g之間。但我知道的其他代製可能製作時,直接是秤總重約1000g,如此一來,晾皂後,有可能變成900g.

 

Q:手工皂如何使用與保存?

A:手工皂使用說明:Q可蕾喇皂咖-手工皂如何保存及使用方法 

 

Q:如何將母乳送至Q可蕾手中?

A:新竹可以約面交,其他縣市可以至便利商店用<冷凍宅配>寄出母乳冰棒。 請事先告知並溝通我可以收貨的時間,萬一我人在外面無法收貨,母乳冰棒退冰就不好了!運費:一人負擔一次,你付冷凍宅配的運費,做好皂後,我會將皂包裝、裝箱寄回給你,這一趟運費我付喔!

 

 

Q:初生寶寶可以選用精油嗎?

A:6個月內的寶寶盡量使用純母乳皂,不添加任何精油,可以降低皂的刺激度,更溫和些!

 

Q:有些手工皂上面有一層白白的,那是什麼?

A:那是白粉,屬正常現象,皂體一下水就不見了! 通常我不會把他修掉,因為每一寸皂都得來不易,修掉就可惜了! 但如果你有送禮需求,需要修皂,可以事先跟我說喔!

 

 

Q:有哪些模可以選?

A:一般都是用8*6的吐司模,一公斤的皂可以切8-10塊! 我習慣切3公分厚,但偶爾會配合皂的造型,切不同厚度。造型模則依不同造型的大小,克數不一唷!

  皂模區:Q可蕾喇皂咖-可愛造型模篇 

  

 

Q:有哪些皂章可以選呢?

A:皂章區:Q可蕾喇皂咖-皂章區 

 

Q:包裝方式呢?

A:Q可蕾提倡環保,不要過度包裝,如果是自己要用可以選

   1.PVC 模包裝,可以隔絕大部分空氣。

   如果要送人,可以選

   1.紙包裝。

   2.皂腰帶裝飾

   3.紙盒包裝

   4.真空袋包裝

   文章連結:包裝方式 

 

Q:需要多久可以收到皂成品?

A:收到母乳冰棒後,Q可蕾會盡快製做,也會跟你報告目前的進度,做完後,需要放在通風陰涼處,晾皂1個月,使皂呈弱鹼性,約PH值7-9之間(出貨前都會用試紙測PH值),再加包裝,所以拿到皂需30-40天的時間,拿到的皂就是可以使用的囉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