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財神爺 發財樹 (4).JPG

來到了猴年,大家是否變胖了阿~~

我回高雄一趟,總是會胖個好幾公斤呢 ~~

回到了新竹,繼續趕工 客訂的財神爺

而我自己做的第一座財神爺+發財樹 也送到遠在高雄的婆婆手上,他看了好高興,一直拿手機幫它們拍照唷~~看到他收到作品這麼開心~~

我也好開心

這或許就是支撐著我喜歡手作的樂趣吧~~

以下是是上圖有左至右123的個別正側面照,把他們當成模特兒,每個角度都想要來一張^^

金元寶太亮了,老是讓財神爺的臉失焦,哈哈~~

財神爺 發財樹 (1).jpg

左1:站的有一點點斜斜的,我想要他有一點可愛俏皮的感覺! 底板都是擦上金色漆,代表財富滿滿啦~~

財神爺 發財樹 (2).jpg

中: 頭離金元寶最近,頭低低的拿著金元寶 耍可愛的樣子^^

財神爺 發財樹 (3).jpg

右1:站的最正,金元寶拿最正的財神爺,端莊可愛^^

ps.這座財神爺+發財樹 比較費時費工,需要先做頭、身體,放了一星期乾了之後,才能再做其他部分,發財樹又要在等上幾天,乾了之後,才能上油彩。

而財神爺 需要調整手、頭的角度,全乾了之後,才能一個個在領口、頭冠、袖子等等貼上金色貼紙,這個步驟最麻煩,因為金色貼紙 質地比較硬,無法完整服貼在財神爺衣服上,貼紙本身的黏度也不夠,所以需要一張張的上過薄博的白膠,再黏上去,而像領子是圓弧形的,貼紙無法跟著貼圓弧,所以要一張張慢慢的接。最後這個步驟,看似沒什麼,但卻是花最大心思的地方。

成品乾了之後,還是無法避免 有些小部分貼紙還是會有點浮浮的,不是跟衣服合在一起,但至少都不會脫落^^

過程雖然費工,只有做過的人才會懂。但我很感謝這些喜歡我作品的朋友們,謝謝你們的欣賞與鼓勵,很感謝你們^^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