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4.04.19

很開心這是第一鍋以牛奶入皂,全新的體驗,真是心跳加速呢!

這是1400G的矽膠模,因此用的油量比之前多很多!

中間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,我買的榛果油是500ml,這次需要用掉480ml,結果倒了450ml已經把整罐油全部倒完,當場傻眼,還差了30ml耶!

趕緊拿棕櫚油來補。

一定要將這件事情跟廠商講,欺騙我的感情就算了,如果皂做不出來我不就想哭~~~~ 

 

不僅第一次嘗試乳製皂還是第一次用渲染,拉花最後,不禁讚嘆自己實在是太有天分了,怎麼可以這麼厲害!

此塊皂我還添加了純度百分百的真正薰衣草精油,100ML要價1200元,一下子就要用掉25ml,真心疼,但是為了品質就花下去囉!

 

搜尋了網路上一些有經驗的高手,他們說有些時候溫差太多會造成上面有白粉,所以我想我還是上面蓋一層保麗龍蓋就好。

2014.04.20

早上起床後,第一件事情衝去看皂的情形,結果冒了一小顆一小顆的水珠和一些些白粉,

趕緊用廚房紙巾將上面的水珠吸乾,忽然發現,皂的溫度是溫溫熱熱的,難道是我蓋保麗龍蓋子的關係嗎?

趕緊將蓋子拿開,移到通風處,就不再冒水珠了!

下次可以試試不用蓋蓋子的,搞不好是我家溫度很適合,所以不用再加蓋子保溫,現在就是等待脫模囉!

 

 

待續~~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2014.5.26

使用心得:

這塊皂偏軟,因為添加了高比例的榛果油,洗完皮膚會有滋潤,一層薄膜滑滑的感覺,但不是洗不乾淨的那種感覺唷!(我很討厭那種感覺)

因為現在已經有點熱了,臉部很常出油,用這一塊洗臉,似乎太過滋潤,很容易長痘痘,放在秋冬洗或者是給乾燥肌洗應該會更適合。

下次需要把硬度提高一點,增長使用的時間。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