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教課老師:謝芷菱

課程名稱:小小捏塑家-蔬菜2

教課地點:新竹西門救國團

這一次的主題接續上週的蔬菜主題,我們做了馬鈴薯、茄子以及蘑菇。

形體來說比較簡單一點,就是讓小朋友做圓形以及水滴型的練習,小朋友進步的很快,剛開始上課圓形都會捏得有裂痕或者不會搓水滴形的,這週他們都可以自己獨力完成唷!

我也將我的作品畫上表情,跟他們討論每一個表情,其中,我拿出紅蘿蔔:那這是什麼樣的表情呢?

有一位小朋友說:煩惱的表情。

我問:那你們有煩惱嗎?

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說:沒有。

我問:真的沒有嗎?例如做錯事情,很害怕被爸媽罵呢?

有位小朋友馬上想到:我知道了,每次我考試考不及格,我就很害怕被爸爸罵。像上次我考89分,就很害怕。

三條線的我不懂為什麼89分是不及格,她說:因為爸爸說90分才是及格。

挖塞,現在的家長要求真的很高! 

        

小朋友做完的黏土作品,乾了變硬以後,也可以自己在上面畫上表情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