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.219 橘油+小蘇打家事皂 (3) .JPG

純水與添加奶類的家事皂,成皂顏色大有不同。

純水的皂體是白色的

奶類的皂體會偏較深的米黃、淺咖啡色。

如果問我哪一種比較好洗? 我覺得各有優缺點,但差異真的不大。

添加奶類的家事皂,因為乳脂肪較豐富一點點,所以洗起來比較滋潤、不咬手。

純水類的家事皂,皂體堅硬、洗淨力強一點點。

但,這些都是非常細微的不同,如果沒有很仔細去感受,其實都很好洗喔~

使用家事皂也超過5年以上了,我最常用的就是洗碗盤,一開始是受夠洗碗精,不是洗不乾淨 就是 要沖很久才有辦法把泡泡沖乾淨。

用了家事皂完全沒這個困擾,很好沖洗。但要注意 皂的泡泡就是要把油帶走的,如果你一直洗很多,但都不沖水,泡泡消泡了後,你才要沖水,這樣泡泡就無法把油帶走,所以,碗盤才會油油的喔~

No.219 橘油+小蘇打家事皂 (1) .JPG

No.219 橘油+小蘇打家事皂 (2) .JPG

No.219 橘油+小蘇打家事皂 (4) .JPG

所以,如果洗大量的碗盤,我通常會分2次以上,泡沫抹完一些碗盤,就先沖水,這樣,碗盤超乾淨。

其實,這些都是使用久了以後的小心得,因為喜歡,因為不用怕化學殘留,所以我願意試,我願意每次花一點時間實驗,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^^

跟大家分享囉^^

更多使用家事皂的分享 請參考 Q可蕾喇皂咖-No#145.146 橘油、檸檬油家事皂

成分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芥花油

添加:橘油、小蘇打粉

熟成日:2017.08.25

 

arrow
arrow

    謝芷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